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初選延後效應不斷 蘇貞昌:事緩則圓盼集中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民進黨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引發退黨效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 日)表示,投入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已經呼籲大家不要退黨,他也認為民進黨是自由民主開放的政黨,大家都有很好感情,希望大家瞭解「事緩則圓」。 蘇貞昌也說,民進黨在初選的過程中都有協調,況且國民黨的人選未定,他希望大家要集合支持的力量,才能在艱難的選戰中贏得勝選。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引發的政治效應不斷,前國防部長李明憲大為不滿初選延後而發出沉痛的退黨聲明。對此,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 13 日出席「屏東洋蔥等產業促銷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受訪時表示,蔡明憲是他敬重的好朋友,既然投入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已經特別呼籲大家不要退黨,他也希望大家應該瞭解「事緩則圓」。蘇貞昌:『(原音)事緩則圓,賴清德也這樣講。而民進黨在選舉的過程中,初選的進程都有協調,這也是有鑑於國民黨的人選還未確定,希望事緩則圓,選出最有力量的候選人,同時集合支持的力量,才能在艱難的選戰中贏得勝選。』

而對於賴清德日前示警,認為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在 2016 年大選中所獲得的 600 多萬選票已經分散,唯有借重初選程序才能再次凝聚。蘇貞昌則說,選舉是一次一次算,沒有上次的票算在這次的票,這樣就不像選舉了,他相信選民在每個階段中都會做出判斷。

至於媒體追問,蔡英文總統是否會從團結民進黨而變成分裂民進黨的人?蘇貞昌則說,蔡總統主持國政非常辛苦,民進黨是開放的政黨,有任何意見都可以表達,民進黨是台灣本土產生的政黨,民主的過程非常辛苦,他呼籲大家絕對不要放棄信心,尤其面對強大、急著要統一台灣的中國,只有大家齊心合力,才能不被統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