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院長,保衛台灣你我相伴同行——團結支持蔡英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位挺賴的前輩您好,是誰沒有誠信在先?是哪一陣營早就提早初選,每日用民視某節目暗箭傷人自己人?我知道這樣的指責聽來刺耳,我願意先致歉。望前輩們三思,反思為何賴院長會被這麼多人反對,既然他在泛綠陣營得不到一半以上的人支持,甚至微幅落後小英總統,初選不就是製造裂痕而已,不是嗎?

民視新聞《政經看民視》指稱「支持蔡英文」等於「投降共產黨」。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所謂的承擔,當是獲得泛綠陣營 60、70% 以上的人支持,才叫承擔。遑論民調並無納入手機,所以實際的情況,落後小英總統的差距可能更加懸殊。

如若蔡賴兩人主客易位,角色互換,我今日挺的便會是賴院長,因為我深知支持度既然相去不遠,就沒有更換候選人的必要,現任優先是確保團結對外,初選的摩擦只是成為敵營日後攻擊我方的最佳武器。之前國民黨的洪秀柱事件,當是最好的借鏡。歷史殷鑑不遠,一切應以台灣大局為重,齊心抗中,莫讓私心成為中共裂解我方的利器。

請賴院長2020團結挺蔡,2024我們年輕人團結挺賴。

就我自身經歷而言,2008 的我,那時還是小六,看到小英總統接下 DPP 的重擔,我與母親都哭了,家父與家母一直都是 DPP 的死忠支持者,2012 那一夜敗選的夜晚,我們全家相擁而泣。但這一次我們全家唯一挺英,在民粹與反智盛行的年代,小英總統的務實外交路線最能保護我深愛的台灣!

我學生,我辣台派,我驕傲!

蔡英文於 2008 年民進黨遭逢兩百二十萬票大敗後接下黨主席的棒子,當時甚至傳聞「民進黨二十年爬不起來」,但蔡英文利用四年重振旗鼓,陸續贏回人民的信任與台派的信心,最後更於 2016 年帶領民進黨重返執政。圖為 2012 年 1 月 14 日蔡英文敗選向支持者鞠躬致謝。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縱使如今裂痕已現,但保護台灣是我們最大的共識,任何的傷痕絕對都能因為「愛台」快速弭平,在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你我從不孤單,因為你,有我並肩同行;那怕傷痕累累,我們也從不輕言放棄,因為我的家,就是——台灣。請屏棄你我的成見,我深愛著它,我相信你也是的,好嗎?

(題外話)姐姐近日新婚燕爾,剛產下一子,我亦升格當了舅舅,看著外甥天真無邪的笑容,我不忍心想台派的分裂可能造就了明年的慘敗,不敢想像他是否能享有民主氣息下的成長環境。前輩們皆是歲月磨練下的智者,每當你們看著家中的孫子輩稚幼的臉龐時,心中可曾與我有過相同的感受?

我知道小英總統一定有讓各位不滿的地方,但請再給她一次機會,讓台灣變得更好,好嗎?

最後,容我用美國金恩博士的一句話為此篇文章做最後的註解,

「The time is always right to do what is right.」——Martin Luther King Jr.

做對的事,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

時機已然到來,

是時候用行動告知全國同胞我們台派與統派不同之處究竟在哪?

是時候展現我們台派驚人的癒合能力!

是時候讓韓國瑜市長成為中天再也捧不起的神話,既是神話,何來真實?是時候該下神壇了!

最後一次敦請各位前輩的相助,真的是時候了,好嗎?

台派團結 2020 總統大選方有一搏的機會,也是延續本土政權執政的唯一道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台派年輕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