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金正恩對美下期限 要求改變對北韓立場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3 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與美國談判破裂已經升高重回緊張局勢的風險。但金正恩強調,只有在美國態度正確情況下,他才有興趣再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根據中央通信社的報導,金正恩 12 日在對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國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對於美國的決定,他將只等到年底。金正恩表示:「美國必須改變現在的思考方式,以新的考量來面對北韓。」

川普和金正恩曾會晤兩次,分別是今年的 2 月在越南河內以及去年 6 月在新加坡。雙方雖然建立善意,但未能就解除制裁換取北韓停止核子和飛彈計畫,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在 11 日表示,他對於和金正恩再度會晤持開放態度。但金正恩 12 日的演說卻表示,河內高峰會破局,迫使他必須重新思考去年他採取的與國際接觸和經濟發展的策略。金正恩說,去年 2 月北韓與美國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高峰會,已經引發質疑,「我們採取的策略是否正確,讓我們必須謹慎思考,美國是否真的有心改善雙方關係」。

金正恩表示,在河內,美國提出「完全不切實際的計畫」,「沒有準備要和我們坐下來面對面解決問題」。金正恩強調,基於這種想法,美國即使和北韓坐下來談了一百次、一千次,也不會有絲毫的改變,也不會有成果。

金正恩指出,他與川普的私人關係仍友好,但如果是重複河內的情況,他沒有興趣與川普舉行第三次高峰會。

金正恩表示,美國最近說正在考慮笫三次高峰會,「但他們持續忽視北韓和美國新關係的基本道路,包括撤回敵對的政策,以及改變只要施加壓力就可以屈服我們的錯誤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