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為美尼亞屠殺事件 土法言詞交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12 日)因為紀念「亞美尼亞種族滅絕」一事,和法國國會議員發生衝突,導致在土耳其召開的一項北約會議中,法國代表團集體退席。

亞美尼亞長久以來尋求國際社會承認 1915 年至 1917 年奧圖曼帝國時代的屠殺為種族滅絕。據統計,當時大約有 150 萬人遭殺害。

但繼承奧圖曼帝國的土耳其則認為,這是一場集體悲劇,只承認有 30 萬至 50 萬人被殺,同時也強調土耳其和亞美尼亞死亡的人數相當。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今年 2 月宣布,法國將 4 月 24 日定為亞美尼亞種族滅絕紀念日,這項決定引發來自安卡拉的抨擊。

今天在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亞(Antalya)召開的北大西洋議會(NATO parliamentary assembly)中,土耳其國會議長山托普(Mustafa Sentop)抨擊法國將亞美尼亞屠殺定為紀念日的決定,並指控巴黎竄改歷史。

山托普也提到,在阿爾及利亞還是法國殖民地期間,曾經發生大屠殺;此外,盧安達政府也指控巴黎,是 1994 年盧安達大屠殺的共犯。

出席這次會議的法國國會議員、隸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共和前進黨(LREM)的克理米(Sonia Krimi)則是批評說,土耳其的評論令她感到震驚。

這番話又引發卡夫索格魯的尖銳回應。

卡夫索格魯表示,「說到種族滅絕和歷史,還輪不到法國向土耳其說嘴,我們都沒有忘記,發生在盧安達和阿爾及利亞的事。」

「你可以繼續瞧不起我們,但我們會繼續教訓你們。」

克理米和法國代表團隨後集體退場,對卡夫索格魯的說詞表達抗議。

克理米在推特上寫道:「當傲慢的 @ 卡夫索格魯要教你傲慢和禮貌時,這實在是既傲慢又毫不尊重人。」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也在推特上反擊,貼出一則來自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有關「法國歷史上留下的污點」的報導。

「不論在他們殖民的過去,或在他們以自我為中心的現在,都無法保證他們道德的優越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