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13護台抗中集會遊行 中市警核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13 日舉辦遊行宣揚九二共識獲台中市警察局核准後,市警局今晚表示,由民間團體提出的「 413 護台抗中」集會遊行也已核准,盼能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

統促會明天下午在台灣大道舉辦遊行宣揚九二共識活動已獲警方核准,台中市多個公民團體為反制統促活動,也發起「 413 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活動,已依法完成集會遊行申請。

警察局表示,按照「 413 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申請內容,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 908 台灣國、黑色島國青年、全面罷免、基進黨台中黨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等近 10 個公民團體約 300 多人,以及市議員黃守達、林祈烽等,將於市府廣場及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號召民眾反制抗議。

警察局強調,除日前核准統一促進會的遊行申請,今天也核准部分民間團體提出的「 413 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這代表市府捍衛人民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自由的民主價值,只要合於規定,不論何種政治主張都會尊重。

警察局同時呼籲活動單位一定要自律,警方也會維持秩序,台中是一個維護多元價值、民主自由且安全無慮的環境,籲請雙方陣營自我約束、務必保持理性,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不容許有任何違法脫序情事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