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外相將訪中 共同舉行經濟高層對話

圖片來源:pixabay

在中日關係持續改善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布,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13 至 15 日將正式訪問中國,並將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共同主持第 5 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會中主動宣布這一訊息。

陸慷說,由王毅與河野太郎共同主持的第 5 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兩國經濟等部門負責人也將參加。雙方還將共同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開幕式。

在此之前,中國與日本官方 3 日曾在北京舉行副部長級的「日中經濟夥伴關係磋商」。據報導,日方當面要求中方放寬對日本食品輸入的限制,並強化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但未提到中方的回應。

報導指出,出席 3 日這場磋商的日方代表為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山崎和之,中方代表為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會中,雙方曾針對金融和證券市場、節能、氣候變化等領域強化合作交換意見。

此外,雙方當時一致同意,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