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勇士拚隊史首次三連霸 季後賽衛冕軍先戰快艇

美國職籃 NBA 季後賽 13 日點燃戰火,西區頭號種子金州勇士挑戰隊史首次三連霸,季後賽首輪將力拚吊車尾晉級的南加州球隊洛杉磯快艇。

尋求衛冕的冠軍勁旅勇士季後賽首輪將在自家的甲骨文球場(Oracle Arena)迎戰快艇,他們希望能憑藉主場優勢克敵制勝。兩隊將在 15 日打第 2 戰。

勇士神射「浪花兄弟」之一的前鋒湯普森(Klay Thompson)說:「這正是我們一直所期待的,我們了解這非常關鍵。」

務必在今年夏天,陣中主將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湯普森可能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前完成霸業,是當前勇士全隊心照不宣的一致默契。

由本季兩隊交手紀錄分析,包括雙方在例行賽打了 4 場勇士 3 勝 1 負,以及最近期對戰快艇以 27 分的差距被打爆,勇士在季後賽首輪占上風。

例行賽勇士打快艇幾乎無往不利,好比柯爾(Steve Kerr)掌兵符期間,季後賽首輪累計勇士贏了 16 場只輸了 2 場一般。

儘管如此,勇士仍不敢掉以輕心。柯爾說:「這是地緣上的南北對決(勇士主場在北加奧克蘭、快艇主場在南加洛杉磯),但快艇也是難纏的對手。」

勇士例行賽戰績 57 勝 25 負傲視西區群雄,這也是他們連續第 7 個球季晉級季後賽,並且在過去 4 個球季 3 度奪得總冠軍(分別是在 2015 、 2017 與 2018 年)。

而這支西區勁旅於 2013 至 2014 年球季重返季後賽後,已連續 4 個球季取得爭冠資格。

杜蘭特說:「我喜歡我們目前所處的狀態,我想大家都全力以赴,這個球季的最後幾週,我們找到了定位,上月開始我們確實把我們的例行賽當成季後賽來打,每場比賽我們都在思考該怎麼對付季後賽的賽事。」

他說:「我們試圖突破心理上的極限,推升我們在例行賽的能耐,藉此備戰季後賽。」

2013 至 2014 年球季的季後賽首輪,勇士的對手正是快艇,但以 3 比 4 慘遭淘汰,這也是勇士上次未能打進總冠軍賽的球季,而如今的勇士已非吳下阿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