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遣返武統學者李毅 總統府:支持依法處理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 遭強制出境,他辯稱不知道要參與遊行事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違反入境規定遭遣返,總統府今天表示,不歡迎以武力侵犯台灣人民為目的的極端主義者到台灣,從事類似仇恨言論操作與散播,支持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但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李毅 9 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不得發表演說,已廢止李毅入境許可,今天上午執行強制出境遣返香港。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歡迎來自世界每個角落,熱愛自由、友善並珍視多元價值的朋友到台灣來作客。

他進一步表示,但一如多數民主國家,「我們不歡迎這類鼓吹侵略台灣,以武力侵犯我國人民為目的的極端主義者到我們國家,從事類似仇恨言論的操作與散播」,也支持相關單位依法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