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千名志工打掃撿垃圾 清境合歡山更乾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千名志工今天齊聚南投縣仁愛鄉,前往清境、合歡山等地打掃環境撿垃圾,範圍涵蓋 14 個部落、 200 多公里道路,主辦方也盼遊客養成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習慣,讓環境更美好。

南投縣政府與仁愛鄉清境當地組織合作,今天舉辦「清淨台灣,仁愛行動」淨山活動,近千名志工捲起袖子一整天打掃 14 個部落、 16 個村莊、 15 間學校、 6 處風景區、 200 多公里道路,範圍遍布合歡山區、大禹嶺、武嶺、清境、霧社,還有退役特戰兵垂降山坡撿垃圾。

南投縣長林明溱出席表示,南投以「觀光首都」為施政願景,有許多知名景點,清境更是旅遊勝地,每年遊客數持續成長,更顯環境整潔重要性,感謝在地組織結合居民、各地志工每年發起淨山活動,共同整理清境地區環境,也希望這項有意義活動成為各鄉鎮表率。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清境美麗風景不輸歐洲,吸引國內外大批遊客,如果每一名遊客都能養成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好習慣,環境一定會更好,盼大家共同珍惜美麗土地,後續埔里、國姓、鹿谷也將接力進行類似活動,讓南投更美麗、更乾淨,營造美好休憩環境。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說,透過與縣府、仁愛鄉產官學界及多單位合作,今天淨山活動動員近千名來自各地志工及在地居民、學生,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也派員警實施交通疏導管制,維護人車安全,希望透過眾人實際行動,營造無痕山林面貌。

縣政府觀光處長李孟珍表示,希望如此有意義行為從清境開始,後續各鄉鎮景點持續接力,響應全球社群網站最近熱門的 #Trashtag Challenge「撿垃圾挑戰」行動,一起清淨台灣,更讓民眾感受垃圾不落地的重要,共同維護美好居住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