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輕氣爆通報應變疑點 雲檢列他字案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氣爆時的通報及應變引質疑,雲林地檢署今天指出,案發當天,檢察長已指派檢察官調查,以「他」字案調查中。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 7 日氣爆,雲林縣消防局在當天下午 2 時 4 分接獲民眾報案,火勢在當天下午 4 時 6 分控制沒有人員傷亡,管線殘存氣體燃燒至 8 日下午 3 時 51 分熄滅,燃燒近 26 小時。雲林縣政府以空氣污染防制法重罰新台幣 500 萬元,勒令停工。

台化公司 10 日公布調查報告,雲林縣長張麗善不滿真相未明似有隱瞞,指示成立事故調查監督小組,還原事故真相,究責六輕,檢討策進,並籲請中央在麥寮設立國家級石化災害應變中心,並盼檢調介入調查。

根據台化公司調查報告,芳香烴三廠液化石油氣(LPG)管線氣爆, 7 日上午 9 時 30 分已發現管線有外洩情形,直到下午 1 時 45 分才下令緊急停機,下午 2 時 4 分發生氣爆。

張麗善不滿調查報告內容,質疑避重就輕,真相不明,對於事故發生後,六輕沒有嚴正以對,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鄰近村里居民採取必要防災行動,六輕的通報系統、應變措施出現嚴重問題。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接受訪問指出, 7 日案發當天,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已指派檢察官指揮環保警察調查,全案現以「他」字案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