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6聲帶短片 排灣族飛官:用盡全力守護家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拍攝「全方位守護」短影片,以原住民語、客家語、柬埔寨語、英語、國語及台語呈現,其中排灣族的飛官更以排灣族語強調,當他在空中看著台灣內心相當感動,會用盡全力守護家園。

中軍近期頻以遠海長訓為名對台灣文攻武嚇,甚至上月 31 日殲 11 戰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引起國際譴責。國軍除了以「硬實力」軍力反制,也充分發揮「軟實力」拍攝短片,向民眾闡述官兵保家衛國決心,今天則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團發布「全方位守護」 3 分鐘短影片。

這部影片的特別之處,在於邀集來自裝甲、飛官、特戰、政戰等不同背景、不同成長環境的官兵,以國語、原住民語、台語、英語、客家語、柬埔寨語等 6 種語言,闡述對保家衛國的決心。

戰車女排長、陸軍機步 333 旅張姓少尉以國語表示,她身為裝甲兵,雖然是初生之犢,但她不害怕辛苦挑戰,決心成為優秀領導者,與官兵齊心奮戰,讓戰車發揮強大精準火力。

排灣族的飛官、空軍第四聯隊白姓中校以排灣族語說,當他駕駛戰機在空中看著台灣的家園時,他心中非常感動,他會用盡全力守護國家及家園;赴國外交流、陸軍航特部李姓士官長以英文指出,他是兩棲偵察營隊員,從岸際到水域作戰、從台灣到站在國際舞台,會宣揚國家,讓世界看到國軍官兵的努力。

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林姓下士則以客家語表示,可以成為一名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陸戰隊員,他感到很光榮,有信心可以招募更多人加入陸戰隊;柬埔寨新住民、陸軍特戰指揮部林姓二兵以柬埔寨語說,他的母親來自金邊、父親來自台灣,他從小在台灣這塊土地長大,現在有能力了,換他保護國家。

來自高雄的海軍艦隊指揮部盧姓士官長則以台語表示,從小他對大海充滿期待,成為海軍後才知道守護國家工作的迷人之處,雖然過程充滿困難與挑戰,但一定會承擔保護國家的責任。

此外,影片也收錄軍事新聞通訊社、青年日報社的政戰軍官,以鏡頭、文字忠實記錄官兵戰訓狀況,他們指出,目的就是要鞏固民心,成為民眾信賴的「流言終結者」;國防部最後強調:「我們不分彼此在各領域發揮專長,因為主權國土、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