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力挺翁章梁 補助嘉義縣4億元經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嘉義縣關懷據點與老舊社區活動中心時,對於縣府提出的補助經費新台幣 4 億多元,都允諾協助。他說,這也是送給新任縣長翁章梁的紅包。

蘇貞昌上午在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出身嘉義縣鹿草鄉的立委吳玉琴、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縣鹿草鄉三角社區活動中心,訪視關懷據點與老舊社區,並先到旁邊的開天宮參拜。

蘇貞昌說,今天南下視察就是要尋求解決地方面臨的問題,對於嘉義縣社區活動中心修繕,政府一向重視長照服務,特別是長者的照顧,因此,活動中心的修繕經費,行政院一定允諾協助。

另外,村落道路改善經費,蘇貞昌表示,這是送給新任縣長翁章梁的紅包,不過,道路改善可視急迫性,今年沒有改善的道路,可以明年進行。

蘇貞昌訪三角社區活動中心時,適逢關懷據點的長者準備用餐,他以逗趣、貼近老人生活的台語問候大家,逗得長者哈哈大笑。

蘇貞昌向長者保證,照顧老人的福利一向是政府重視的部分,他說,翁章梁所提出的建設補助經費,行政院都允諾協助,讓長者活得更自在健康。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是全國第一,縣府正視長照相關議題及挑戰,但地方資源有限,感謝蘇院長傾聽到人民心聲,照顧基層的基礎建設,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共同聯手,解決更多民生問題,為嘉義的發展持續邁進。

社會局簡報指出,嘉義縣現有社區活動中心 265 座,其中屋齡 30 年以上占 64 %,有 97 座合法房屋政與使用執照,除了 24 個社區活動中心提出申請公共服務據點整備的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辦理修繕或興建中之外,其餘 73 個社區活動中心老舊破損,估計所需修繕經費約 1 億 7900 萬元。

建設處簡報指出,嘉義縣共 18 鄉鎮 357 村里,縣府經村里大調查普查各村里 3 條急需改善道路共提出 1575 件,所需經費估計 53 億 5500 萬元,經過進一步勘查約 50 個村落道路破損急需改善,估計所需經費約 2 億 50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