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稅季將至 勞退自提者注意扣繳憑單總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稅季即將到來,勞退自提享節稅效果。勞保局今天提醒,有勞退自提的勞工收到扣繳憑單時要注意,扣繳憑單所得總額是否有扣除勞退自提金額,若未被扣除,要儘早跟公司反應。

5 月報稅季即將到來,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楊佳惠指出, 107 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將從下個月起申報,近期有勞退自提的勞工朋友收到扣繳憑單時,要注意所得總額是否有扣除勞退自提的金額。

楊佳惠舉例,勞工 A 月薪新台幣 5 萬元,包含年終獎金的全年薪資所得為新台幣 70 萬元,並自提 6 %的退休金,依分級表計算方式為提繳工資 5 萬 600 元x 6 %x 12 個月= 3 萬 6432 元,扣繳憑單上的給付總額應為 66 萬 3568 元,亦即 70 萬元扣掉自提退休金 3 萬 6432 元。

楊佳惠說,扣除的自提退休金上限為 10 萬 8000 元,如果勞工有 2 份以上的工作都有自提金額,也以 10 萬 8000 元為上限。

如果勞工發現扣繳憑單並未扣除自提退休金,楊佳惠指出,勞工發現有誤時要儘早跟公司反應,請公司跟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申請更正,避免多繳稅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