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創浪貓進冷窗 收容人變得更有愛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源技能訓練所收容流浪貓,讓收容人擔任保育員照顧,因毒品案被判 15 年入獄的「阿輝」,因照顧浪貓,原本偏激的性情變得有愛心、有耐心。

泰源技訓所表示,為了推動監所內收容人重拾生命價值,泰源技訓所首創「珍惜生命‧關懷監貓」,收留流浪貓進入技訓所陪伴收容人,藉由對流浪貓的收容照顧、保育、陪伴,進而讓收容人學習尊重生命。

泰源技訓所表示,收容人阿輝因毒品案判刑 15 年,到泰源技訓所服刑時個性偏激、閉塞,與社會脫節。後來擔任保育員參與照顧貓咪,變得容易與人相處更有耐心、愛心。

阿輝向管理人員說,參與照顧流浪貓後,心靈變得更放開,期望更多的流浪貓咪能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忙,也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幸福的家。

泰源技訓所表示,目前泰源技訓所收容人照顧的流浪貓有 20 隻,均有安排結紮除蟲,將於 13 日於台東市鐵花村步道開放給民眾認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