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F-35墜機 近2年曾因零件問題2度緊急降落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一架最新銳的 F-35 匿蹤戰機 9 日墜毀在日本東北外海的太平洋,日媒報導,這架 F-35 戰機近 2 年曾因零件問題 2 度緊急降落,目前仍不清楚這次墜機跟過去的零件問題有無關聯。

日本一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 F-35 匿蹤戰機 9 日在接近日本北部的太平洋上空失蹤,航空自衛隊發言人說,搜救團隊已尋獲機體殘骸,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防衛副大臣原田憲治昨天在眾議院總務委員會備詢說,失事的 F-35 戰機在部署前,曾在 2017 年 6 月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試飛時,因有關機體冷卻系統的警報裝置作動而中止試飛,緊急降落在名古屋機場。

緊急降落後進行調查,確認冷卻系統零件有問題,在更換零件並確認安全性後,交機給防衛省。

另外,防衛省官員昨天在同場合表示,這架 F-35 戰機 2018 年 8 月曾在惡劣天候下飛行時,發現表示機體所在位置的儀器出現問題,所以沒有返回部署所在地三澤基地,而是前往天候良好的千歲基地緊急降落。

防衛省表示,去年同樣是在更換零件並確認安全性後,才讓這架 F-35 戰機復飛。

談到過去發生 2 次零件問題,防衛省官員面對記者採訪時說:「不清楚跟這次墜機事故的因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