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邱太三疑涉司法關說 時力向監院具狀告發彈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安會首席諮委、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遭指控為名醫張煥禎向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關說。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等人今天(12 日) 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邱太三踐踏司法正義,要求監察院立即啟動彈劾,也呼籲檢審會應依「法官法」將彭坤業停職。

前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遭指控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替逃稅大戶的名醫張煥禎陳情。雖然邱太三為了捍衛清白,已經請辭國安會諮委一職,但時代力量仍不斷抨擊邱太三踐踏司法正義,是司法界的老鼠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徐永明12日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要求監察院應啟動彈劾邱太三。

邱顯智表示,邱太三雖表示他是「轉知陳情」,事後透過通訊軟體將陳情書轉給彭坤業,但彭坤業卻說沒有陳情書,邱太三必須說明清楚,陳情人究竟是誰,陳情書在哪?

黃國昌也說,高檢署的調查報告中指陳情人是邱太三,但邱太三宣稱自己是「轉知陳情」,高檢署直接把邱太三當陳情人,是否試圖為幕後的藏鏡人止血?監察院應調查清楚。同時,黃國昌也呼籲檢審會應依法官法將彭坤業立即停職。黃國昌:『(原音)高檢署的調查小組,你們為什麼直接把邱太三當陳情人呢?試圖要幫後面藏鏡人不用現身,這是高檢署到目前的調查一直無法讓人信服。我們來監察院,要求監委從我國憲政民主高度要求國安會說清楚講明白。』

而監察院日前則發出新聞稿指出,監察委員林雅鋒、王美玉、高涌誠已對彭坤業陳情案及關說的處理申請自動調查。監委認為,本案事涉司法風紀、人民對司法公正之信賴,將就相關人員有無行政違失責任,及協商程序制度面之問題,進一步查明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