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職棒吃局數止住失分 長中繼扮球隊無名英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今年有不少先發投手提早被打退場的情形,長中繼扮演重要角色,必須臨危受命投 2 局以上,除了能吃下先發的局數,若及時止住失分,還有機會助球隊奪勝,是無名英雄。

台職各隊今年長中繼角色吃重,中信兄弟以官大元為主,統一 7 -ELEVEn獅有劉軒荅、知念廣彌,Lamigo桃猿人選不固定,葉家淇、蘇俊羽都擔任過長中繼,不過 2 人目前降下二軍,拉上游朝惟,富邦悍將則有歐書誠,曾於 3 月 31 日臨危受命接替先發吳世豪,繳 2.1 局好投,奪生涯首勝與MVP。

官大元長中繼過 2 場,一次因先發投手艾迪頓僅丟 4 局就被打退場,中繼投 3 局;另一次則是艾迪頓投完 7 局後,接手投剩下 2 局,讓短中繼不必上場。官大元表示,近年因為台職打者更強,先發投手用球數會比較多,所以長中繼角色更重要。

當先發投手有狀況時,長中繼就要有上場的心理準備,因此觀察比賽非常重要。歐書誠表示,「隨時都要看先發投手的狀況,如果一直投保送、被安打,就要開始準備熱身,因為等到教練電話來,就來不及了。」

劉軒荅則說:「每一局都要有心理準備,接到電話就要馬上傳接球,因為換投手需要 2 次暫停,第 1 次叫暫停時就要熱好身。」劉軒荅在牛棚投 15 顆球能完成熱身,不過業餘時期以先發為主的他,坦言仍在調適中,「因為以前當先發投手時,前幾個打者還可以調適,但當長中繼就要馬上進入狀況。」

長中繼不像一般中繼,只要投 1 局就完成任務,而是要投 2 局以上,因此會面臨跨局的狀況,劉軒荅說:「我會在換局時傳接球,讓身體不要冷掉,而且因為春訓時牛棚丟的量比較多,比賽還應付得來。」

歐書誠也表示,教練非常保護他,通常今天有出賽,隔天就會讓其他投手上場。歐書誠指出,其實春訓時容易投幾局就感到手痠,但他說:「王建民賢拜有教我肩膀和背部肩胛的訓練,讓自己比較不會容易疲勞,加上宿舍有水療可以泡冷熱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