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順利晉級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中,以 21 比 15 、 21 比 18 直落二擊敗中國選手陳曉欣,晉級 8 強。

戴資穎今天手感火熱,第一局開局即取得了 7 比 0 的絕對優勢,雖然一度讓對手追趕到 15 比 14 一分差,但她穩住陣腳一路領先,最後只讓對手再拿一分,以 21 比 15 拿下首局。

次局戴資穎依舊維持好手感,場上頻頻展現招牌美技,透過高質量的網前將對手做大幅調動,開局即取得 5 比 1 優勢。對手雖努力追趕,還是沒能拉回落後。

局末雖遇到場館燈光故障插曲,比賽稍作暫停維修,但還是無法澆熄戴資穎火力,最終以 21 比 18 拿下勝利,順利進入 8 強。

戴資穎賽後受訪表示,今天比賽其實自己打得算是比較輕鬆,但上次和陳曉欣對決時滿難打的,也比較辛苦。

戴資穎指出,雖然自己還是有些平時容易犯的失誤,這場比賽就好多了,她感覺今天已經很好了。

對於今天對戰到第二局時燈光突然故障,她認為,當現場突然少了一點燈光的時候,自己也不知要不要繼續對戰,但裁判沒有喊停只能接續比賽。

不過,戴資穎認為,這種情形還滿特別的,可能還不曾遇到,尤其當時比賽分數已在 15 分與 16 分之間。雖然比賽仍暫停一段時間再重新熱身,還是要很快再進入狀況。

對於媒體詢及裁判誤判問題,她認為,這仍在所難免,只能服從裁判,再繼續專注比賽。

戴資穎 8 強的對手將是老對手南韓成池鉉。兩人對戰過 26 次,戴資穎以 17 比 9 占絕對優勢,近期更是取得 8 連勝,從 2016 年 12 月杜拜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小組賽之後,便沒輸過成池鉉。

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去年男單冠軍是周天成。他今天也以 21 比 18 、 21 比 10 直落二擊敗丹麥名將約根森(Jan O Jorgensen),晉級 8 強。周天成明天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 16 、來自印度的選手韋瑪(Sameer Verma),兩人對戰過一次,由周天成獲勝。

總獎金達美金 35 萬 5000 元(約新台幣 1095 萬元)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 9 日起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舉行 6 天賽事,是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等級的高級賽事。台灣今年共參與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男單、女單、男雙、女雙與混雙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