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2漁港景觀新風貌 海線觀光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竹南鎮龍鳳漁港港區設施老舊,縣府爭取中央經費辦理改善工程,整體環境風貌煥然一新,縣長徐耀昌今天實地會勘,期許推動海線觀光再升級。

苗栗縣政府透過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改善計畫經費,辦理後龍鎮外埔、龍鳳漁港的排水及環境整體營造工程,分別補助新台幣 5900 萬元、 3800 萬元,共計 9700 萬元,其中,縣府自籌配合款 1 成。

外埔漁港原有海堤木棧道因受海風侵蝕,殘破不堪,下方的商店街早年斥資數千萬元興建,設計採玻璃帷幕樣式,每到夏季酷熱難耐,廠商陸續撤退,荒廢多時,遭人詬病為「蚊子館」,在這次工程中全數拆除,改為開放式景觀平台,空間寬敞並增設休憩座椅,可供遊客漫步觀海、賞夕陽。

龍鳳漁港則改善周圍廣場鋪面、燈光照明、景觀橋修繕、翻修排水系統等,入口處也增設醒目的海豚躍海立體雕塑意象,環境煥然一新。

兩漁港環境整體營造工程已陸續竣工,縣長徐耀昌今天分別前往現勘,期望港區道路、排水、休憩設施改善後,能帶動港區漁產銷售,增加漁民收益,並促進觀光休閒發展向上提升。

徐耀昌也提到,縣府正在規畫在通霄、苑裡、後龍、竹南海線 4 鄉鎮推動「國際慢魚」運動,藉由港區整體環境營造,作為未來「國際慢魚」的重要觀光休憩港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