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說明會 爭取市民支持捷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今天晚間在東區公所舉辦先進運輸系統(捷運)規劃分區說明會,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說,除了爭取民眾支持,市民在會中提出的意見也會納入規劃參考。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已於 3 月 27 日在永康區辦理第一場說明會,今天起至 22 日再於東區等 7 個行政區辦理分區說明會,並透過網路進行直播,讓不能到場的市民也能上網觀看。今晚在東區的說明會,吸引不少關心台南市交通建設的市民到場。

林炎成受訪時表示,捷運的研究評估,需歷經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基本設計及細部設計等階段。若再考慮施工,一條捷運路線要通車營運,初步估計至少要 10 年以上。

他說,台南捷運優先路網包含第一期藍線、綠線、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已經行政院定案,準備進行綜合規劃。綠線正進行可行性研究,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將準備進行可行性研究,都是屬於起步階段,尚未定案。台南市政府持續聽取民意,並爭取支持。

林炎成說,第一期藍線屬多功能服務路線,連接永康區及東區商業精華區;沿線人口密集,鄰近奇美醫院、平實營區、文化中心及巴克禮公園,提供優質大眾運輸,可滿足商業活動及通勤,大大減少道路負荷,疏解交通壅塞狀況。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指出,台南捷運以務實運量做好確實財務規劃,除投資成本大為節省外,每年營運收入可大於支出,不需補貼。就各縣市捷運初步評估資料比較,台南第一期藍線總經費為新台幣 197 億元,台南市出資 84 億元(約 42 %),出資最省;且在經濟層面,投資報酬率與桃園棕線相當,捷運經濟效益高,不會是所謂的錢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