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潑水節將至 官方警告上傳裸照重罰

圖片來源:Pixabay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即將到來,泰國警方警告參加潑水節的人不要上傳裸露的照片或影片,違者最重將坐牢 5 年或罰 10 萬泰銖,影像中的人也會被罰錢。

明天開始到 16 日是宋干節假期,宋干節傳統上是向佛以及長輩致敬的活動,但近年來已發展成為街頭的狂歡潑水嘉年華,每年都會有年輕男女裸露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

鮮新聞(Khaosod)、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科技犯罪防治處(Technology Crime Suppression Division)副處長斯里瓦(Siriwat Dipho)表示,每年宋干節期間網路上都會看到女子或跨性別者裸露的照片,今年警方會嚴密監控社群軟體上的照片或影片。

斯里瓦說,根據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s Act),如果有人上傳或分享過度裸露的影片或照片,最高將可判處 5 年徒刑或罰 10 萬元泰銖(約 9 萬 8500 台幣);而影片或照片中的人也會因為違法刑法 388 條而被罰 500 泰銖。他希望大家一起維護良好的泰國傳統。

斯里瓦也指出,宋干節期間在網路上促銷酒精飲品的人,也會因為違反酒精飲品管制法(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 Act)而被判處最高 1 年徒刑或是罰 50 萬泰銖。

曼谷最熱門的兩個潑水地點是考山路(Khaosan Road)和是隆路(Silom),由於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加冕典禮 5 月初要登場,考山路商圈就位於準備工作的中心位置,為避免現場混亂,考山路商圈今年的潑水節活動取消,商家屆時仍將照常營業,但不會提供無限量用水和彩粉。

而往年曼谷市政府會將是隆路封街,讓遊客可以盡情在街上打水仗,不過今年不會封街,預期今年潑水節的規模將比往年縮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