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和地方合作 滯銷貢寮鮑可望4月完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鮑」大量進口影響養殖戶生計,行政院長蘇貞昌迅速視察回應,在中央及地方合作下,新北市政府漁業處今天表示,貢寮產季剩餘九孔鮑的產量可望於 4 月銷售完畢。

中國鮑魚大量低價銷台,涉傾銷數量近本土九孔鮑產量的 7 倍,使貢寮九孔鮑嚴重滯銷,養殖業者 3 月底呼籲政府管制中國鮑魚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得知後也迅速在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前往貢寮區九孔鮑養殖池視察產銷情形。

蘇貞昌當時就指示,將瞭解各國是否有傾銷不當行為,若有要予以限制。陳吉仲也說,九孔鮑盛產期將限制中國活體和冷凍鮑魚進口。

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今天表示,經市府輔導貢寮區漁會進行採購及加工補助,製成多樣化貢寮鮑商品,並協助安排展售場地,預計九孔鮑產季剩餘產量能在 4 月銷售完畢。

鮑魚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表示,經媒體報導及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大力協助下,貢寮鮑的採購量已顯著增加,產地價格也有相對提升,當地養殖戶不用再擔心庫存貢寮鮑問題。

貢寮區漁會總幹事林麗美說,目前貢寮區漁會已啟動中央補助收購作業,並協助媒合養殖戶與加工廠合作申請加工及冷凍倉儲補助,預計剩餘產量能在 4 月銷售完畢,讓養殖戶得於下一季安心投放新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年鮑魚及相關產品進口量達 3000 多公噸,其中以中國為大宗且進口單價遠低於貢寮鮑售價,嚴重損害國內鮑魚產業發展,市府已請農委會協調中央相關部會於每年 11 月至隔年 3 月貢寮鮑產期針對進口鮑魚及相關產品啟動緊急進口關稅調整機制。並參考本國鮑魚產量,訂定每年合理的鮑魚進口總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