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採購108輛M1A2 120公厘戰車彈將國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國軍向美採購 108 輛 M1A2 戰車,軍方今天表示,由於 M1A2 使用 120 公厘戰車彈,為建立國防自主能力及縮短籌獲時程,規劃運用軍備局現有戰車彈生產線,建立 120 公厘戰車彈產能。

目前陸軍擁有約 1000 輛戰車,包括 CM11 勇虎戰車、M60A3 戰車,但因使用年限已超過 20 年,軍方編列機密預算,向美國採購首批 108 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 M1A2 戰車;國防部也一併向美方提出 M1A2 戰車所使用的精準彈藥,預計全數駐守在六軍團,以確保北部中樞戰力防護與安全。

針對 M1A2 的彈藥籌獲方式,軍方今天也表示,為了建立國防自主能力及縮短獲得時程,目前軍備局第 202 廠已具備 105 公厘戰車彈產製能量,因此規劃現有戰車彈生產線,循工業合作技術及自行研發等方式,建立 M1A2 使用的 120 公厘戰車彈產能。

M1A2 戰車所使用的戰車彈中分別有「戰備彈」及「訓練彈」分類。戰備彈分為「戰防榴彈」、「翼穩脫殼穿甲彈」、「人員殺傷彈」;訓練彈分為「戰防練習曳光彈」、「脫殼穿甲練習彈」、「破甲訓練榴彈」。

另外,若 M1A2 發生損壞,為了可以及時拆解維修,並在修復後實施組裝及測試作業,而不需要耗時送回美國,已針對砲塔及砲管、全車動力系統、戰車熱像暨射控系統生產組裝及測試技轉等項目,納入國防工業合作資料庫建立自主維修保養能量。

涉及的單位分別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軍備局(第 202 廠、第 209 廠、第 401 廠)、陸軍兵整中心及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

有軍事專家聲稱,美國近期將公布出售台灣 M1A2 戰車。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強調,軍購程序按照正常進度執行,美國還沒公布,台灣不便評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 8 日受訪也強調,採購過程順利,台灣跟美國有共同默契,美方正式公布前台灣不會主動說明,但可以預期的是,過程非常順利,呼籲外界靜候佳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