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acebook打擊假資訊再出招 動態消息加信任指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臉書(Facebook)今天加大打擊假資訊力道,將目標鎖定在散播謊言的社團,並在動態消息(News Feed)加上「信任」指標。

法新社報導,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出面略述各項舉措,描述此為 3 年前啟動策略的一環,當臉書或旗下各服務平台出現令人感到困擾的內容,就會著手「移除、減少和告知」。

羅森說:「這包含移除違反臉書政策的內容,減少雖未違反政策卻具爭議性內容的散布,並提供用戶額外資訊,讓他們選擇想點什麼、讀什麼或分享什麼。」

臉書暗示將更嚴格管制社團內不當內容,因為就算設為不公開社團,仍可散播謊言及推升虐待或暴力行為。

當檢視、決定是否關閉某些社團時,臉書將詳細審查社團管理員核准或拒絕了哪些貼文,以決定有無違反社群網絡準則。

羅森指出,臉書也將加上「社團品質」功能,全面性提供被標註、移除或發現為錯誤資訊的內容。

他表示,從今天開始,假使社團裡有重複分享的內容被獨立事實調查員視為錯誤資訊,臉書將全面減少該社團動態消息傳遞。

根據臉書說法,加入動態消息的「信任」指標是由全球新聞組織聯合組成的「信任專案」(Trust Project)開發,針對某家新聞機構的道德性、公正性和正確性等標準提供相關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