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銀行:放貸慶富沒違法 失敗授信懲處5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雲鵬今天表示,高銀放貸給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沒違法、也非弊案,但是「失敗的授信」,已懲處總經理、授信處長及分行經理等 5 名相關人員。

慶富案造成高銀損失並已在 2017、2018 年打消呆帳 7.62 億元,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說,高銀未做好徵信及放貸管控,造成經營損失,還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罰款。

張雲鵬答詢說,金管會是裁罰「作業疏失」,慶富案放貸沒違法,且已檢討改善內部放貸流程。高銀給慶富及慶富子公司共 4 家放貸,逾期放貸 11.9 億元,扣除抵押品,已分兩年打消呆帳 7.62 億元,確實衝擊高銀盈餘。

至於還有 4 億餘元放款餘額,高銀表示,抵押品包括一艘船及兩筆土地可抵銷。

張雲鵬說,慶富 1992 年就是高銀客戶,2013 年起核准慶富取得國防部標案的履約保證,但高銀提供的履約保證和獵雷艦案聯貸無因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