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反總統抗議不斷 傳蘇丹軍方將發布重要聲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966666

蘇丹國營電視台與廣播電台今天(11 日)報導,蘇丹軍方「很快將作出重要聲明。」值此之際,共有數千名抗議者在首都喀土木(Khartoum)的軍方總部外紮營,要求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

蘇丹電視台主播表示,「蘇丹軍方很快將發布重要聲明,請稍候。」但國營媒體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目前在軍方大樓外的集會活動,已經來到第六天。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今天一早有數輛軍車載送軍人進入軍方大樓。而同一個大樓群內也有巴席爾的官邸以及國防部。

蘇丹從去年 12 月起,便因麵包價格大漲爆發抗議,此後事態演變成反對巴席爾 30 年鐵腕統治的全國示威。6 日以來的這波抗議,則是自去年 12 月起規模最大的集會。

官方表示,截至目前,最少有38名民眾死於示威相關的暴力。

蘇丹這一波示威,顯然受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最近的進展激勵。掌權 20 年、已經年邁多病的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因為戀棧權位,準備再度角逐第五個總統任期,結果引發排山倒海的和平示威潮。在經過 6 個星期的抗議之後,82 歲的包特夫里卡終於在 2 日請辭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