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閩南語認證12日開放報名 19歲以下免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1Digitals

教育部舉辦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本月 12 日開放網路報名,分為基礎至專業 6 個等級, 19 歲以下免報名費,考試日期為 8 月 10 日。

特別的是,教育部今天發布的 2019 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新聞稿,還提供閩南語版文稿及聲音檔,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拿來練習,「網路報名時間到 5 月初 10 下晡 5 點為止。無限定身分,逐家攏通參加。報名費是 250 箍」。

閩南語認證自 2010 年開辦,近年每年約 1 萬人報考。由於是官方性質的測驗,成績除了鑑定自己的閩南語能力,也是國中小閩南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本土語言教師資格認定的標準之一。

閩南語認證有基礎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與專業級 6 級,分為A、B、C三卷,各別代表 2 個級別,參與者可依需求選填一卷別報考,都包含聽、說、讀、寫 4 項測驗類型。

教育部指出,有興趣報名者可直接到「 108 年閩南語語言能力測驗」網站下載簡章,還可在網站的「自學資源」區練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