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建榮:這會期無法提出財劃法修正草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行政院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會不會在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之前送到立法院審議。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覆,據他了解,應該不會。

財政委員會邀請蘇建榮專題報告「地方政府累計債務餘額及地方財政管理情形」並備質詢。林德福質詢,財政收支劃分法攸關地方財政分配,但這部法律約 20 年沒修正, 2016 年民進黨政府上任後曾經打算進行修法,但到現在為止「難產」。

林德福質疑,對照民進黨政府剛上任時積極推動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去年地方選舉、一些縣市翻轉改由國民黨執政之後,行政院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什麼時候可以提出,態度變得「鴕鳥」,他呼籲不要因為不同政黨執政而有差別。

蘇建榮表示,每年第一季都會找各地縣市政府及直轄市政府討論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公式的方式,但都沒有統一的意見,所以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要有很大的協調。

他說,中央政府儘量協助地方政府解決財政問題。但地方政府也應自我妥善財政狀況。單純透過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並沒有辦法完全解決地方財政問題。

此外,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質詢時,也關切行政院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什麼提出。蘇建榮答覆,可以確定在立法院本會期無法提出,因為各地方政府對於統籌分配稅款的指標,都有不同的意見,都沒有一致的共識,處理棘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