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上首張黑洞照片曝光 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EHT 計畫成功拍到人類史上首次的超大質量黑洞影像,這也是本世紀天文跟物理學界重大的發現之一。中研院說,被拍到的黑洞距離地球 5500 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 65 億倍。

「事件視界望遠鏡(EHT)」計畫 2017 年正式成立,是由夏威夷的次毫米波陣列(簡稱 SMA)、智利的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簡稱 ALMA)、格陵蘭望遠鏡等多個無線電波望遠鏡組成的全球網路,旨在擷取第一張黑洞剪影的圖像。

中研院長廖俊智宣布,EHT 計畫成功拍到人類史上首次的超大質量黑洞影像,這也是本世紀天文跟物理學界重大的發現之一。

「台灣在本世紀重要發現之一占有一席之地」,廖俊智表示,EHT 計畫透過多個望遠鏡陣列,形成一個直徑跟地球一樣大的望遠鏡,其拍攝的解析度可以解析鄰近黑洞的陰影。

中研院指出,這次公布的影像顯示了一個位於 M87 星系中心的黑洞,距離地球 5500 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 65 億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