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載F-35軍艦黃岩島外秀肌肉 向中傳達強烈訊息

圖片來源:U.S. Navy Twitter

美國派出搭載 F-35 戰機的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前往有爭議的南海黃岩島附近海域,首度參與和菲律賓的聯合軍演。區域領土聲索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此舉向中國傳達強烈訊息。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去年配備 F-35 B 戰機後,本月參加菲律賓和美國的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Exercise Balikatan)。

菲律賓 ABS-CBN 新聞網昨天報導,貌似黃蜂號的一艘船艦在「黃岩島附近」海域被發現。黃岩島 7 年前遭到中國佔領。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表示,黃蜂號沒有駛入黃岩島 25 海里範圍內。這項數據顯示,黃蜂號沒有進行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freedom of navigation operation)。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3 月訪問馬尼拉期間向當地官員保證,兩國共同防禦條約將適用在爭議海域遭攻擊的菲律賓船隻或飛機。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本週稍早表示,美國仍是菲國唯一的軍事盟友。

菲律賓參謀總長馬德瑞加(Benjamin Madrigal Jr.)指出,菲律賓和美國的 7000 多名官兵正參與肩並肩軍演。

肩並肩聯合軍演的綜合資訊部昨天指出,黃蜂號「已經在蘇比克灣(Subic Bay)和南海國際海域跟菲律賓海軍船艦訓練了數天,這是肩並肩聯合演習的一部分」。

他們還提到,演習著重於「海上安全和兩棲能力,以及透過軍事交流實現多國協同作戰能力」。今年的聯合軍演是首次結合黃蜂號與美軍陸戰隊的 F-35 B 閃電二式戰機(F-35 B Lighting II)進行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