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綠議員要求 柯文哲向議員許淑華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開始前被藍綠議員杯葛,要求表態是否參選 2020 總統,並就爆粗口向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道歉,有議員認為市議會應譴責。

柯文哲說,先前對許淑華言語不當之處「表示道歉」,指自己言談以後會更小心、注意;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柯文哲在 2013 年曾罵他「混蛋」,要求比照辦理。

柯文哲表示,「你 6 年後還要計較喔」,羅智強說「要」,柯文哲表示,若先前對任何人有言語不當地方,他也道歉。

柯文哲 2 日出席陽明山花季活動,步行到開幕式場地時與新工處長黃立遠(時任公園處長)談話,談及許淑華時大爆粗口,事後表示,話說出口也不能怎樣,如今官員當得沒有尊嚴,說實話還要道歉,「好可憐」。

柯文哲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藍綠議員透過程序發言杯葛,時間約 1 小時,要求表態是否參選 2020 總統,並就爆粗口一事向許淑華道歉,否則議事不會開始。

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更對此表達抗議,與同黨市議員簡舒培、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呼籲市議會應公開譴責。

另外,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 7 日深夜到台中隨行大甲媽祖遶境是「瘋總統」,利用首都市長的光環和資源打造競逐總統大位的政治舞台,送上一卡行李箱,要柯文哲「做個了斷,打包走人」。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要求釐清柯文哲是「總統候選人」還是「台北市長」,議事才能進行;同黨市議員吳世正則嘲諷,他的名字被柯文哲害到,因為柯文哲現在是「無心市政」。

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說,柯文哲應說清楚要不要參選 2020 總統,不能腳踏兩條船;同黨市議員洪健益送給柯文哲 14 個字「勤跑外地真威風,市政到頭一場空」,表示媽祖也有屬地主義,松山區慈祐宮媽祖遶境多年,從未見過柯文哲參加。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批評,台北經濟停滯,高雄市在市長韓國瑜帶領之下已經開始發大財,台北市反而開始度小月,是「價值退步、城市無光」;同黨市議員王鴻薇說,東區經濟沒落,施政報告卻隻字未提,要求不能讓台北市變成殭屍經濟。

徐弘庭指出,施政報告內完全沒有提到大巨蛋案,「裝睡的人叫不醒」,表示柯文哲一直把頭埋在沙子內,不會解決問題。

議長陳錦祥最後在藍綠議員表達意見後表示,審查預算跟監督市政府本來就是議會法定職權,柯文哲應該展現誠意,跟許淑華道歉,且對於議員認為施政報告未提及的議題都應該口頭說明。

柯文哲強調,他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前曾向大甲媽祖許願,所以遶境是還願之旅,屬於個人信仰,站在備詢台上的人還是台北市長;至於施政報告內容,因時間只有 40 分鐘,議員關心的大巨蛋、東區經濟問題可安排專案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