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駐韓大使館施工許可遭取消 傳與慰安婦有關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首爾市鐘路區政府今天表示,已於 3 月 4 日向日本駐韓大使館通報了取消其新建館舍的施工許可。消息人士認為,此舉可能與慰安婦議題有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日本駐韓大使館 2015 年決定在首爾鐘路區的原址興建新館,之後暫時遷至附近的大樓辦公。

鐘路區政府相關人士說,日本駐韓大使館 2 月底曾表示,由於國內事由未能按期開工,接受鐘路區政府的取消決定。區政府依法吊銷日本駐韓大使館的施工許可。若日方今後再獲批准,可以重啟施工,但日方至今未作出任何回應。

依據南韓「建築法」規定,施工單位應當自獲得用地批准之日起一年之內開工。若施工單位在未申請施工延期的情況下,獲批滿 2 年仍未開工,相關許可將被吊銷。

消息人士推測,此舉可能與樹立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日軍慰安婦「和平少女像」和每週在大使館前舉行的「週三集會」不無關係。

「週三集會」起源於 1992 年 1 月 8 日時任日本首相宮澤喜一訪問南韓,聲援日軍慰安受害者的市民團體於每週三在日本大使館前展開靜坐示威,今天中午進行第 1382 次週三集會。

「和平少女像」則是為紀念舉行第 1000 次週三集會,於 2011 年 12 月在日本大使館前豎立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