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廣電媒體報導爭議訊息 須依法更正

圖片來源:芋傳媒

NCC 電台與內容事務處長黃金益今天表示,廣電媒體若有報導爭議訊息要趕快進行更正,如果沒有依流程更正,NCC 依法要做後續處置;他強調,不是有爭議就下架。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針對「如何防制消息、假新聞」,邀請農委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詢。NCC 報告內容指出,若確認爭議訊息已於廣電媒體播出,由權責部會發函廣電媒體更正並副知 NCC,NCC 將函請事涉廣電媒體依法回應或更正,並請其下架爭議訊息網路連結,廣電媒體倘逾期未更正或未答覆,將依法處理。

黃金益上午受訪表示,媒體報導 NCC 就爭議訊息,新增要求頻道業者登載各部會的更正訊息後依法下架,「這並不是事實」。

黃金益說,爭議訊息處置是民主先進國家重視的問題,政府透過跨部會有 SOP(標準作業程序)做法,各部會都要注意,遇有爭議訊息要趕快到澄清專區澄清。

他說,接著要觀察廣電媒體,如有播報爭議訊息,要趕快進行更正並副知 NCC,更正有一定程序,如果沒有依照流程來做,NCC 依法必須做後續處置。

媒體追問,所以有爭議就可以下架?黃金益說,完全不是這樣,並非有爭議就下架,NCC 是依照衛廣法 44 條,如果未依一定更正程序才會做處置。他強調,這不是 NCC 的新政策,去年都發布過新聞稿。

黃金益表示,NCC 不做真假判斷,而是對程序把關,希望廣電媒體的相關報導都有經過事實查證,這是法定要求 NCC 的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