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5月公布首波立委參選名單 無現任優先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 2020 立委選舉提名辦法,時力秘書長陳孟秀說,提名小組將徵詢現任立委意願,也開放社會優秀人士報名,但辦法中沒有現任優先機制,預計 5 月中旬公布首波名單。

陳孟秀上午與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舉行 2020 選務報告記者會。陳孟秀表示,區域立委的提名辦法,在昨天經決策委員會通過,未來主要由提名小組負責,徵詢候選人過程中,會徵詢地方黨部主委、現任公職,進行綜合評估。

陳孟秀說,人選部分,開放社會各界優秀人士,若有意加入時代力量參與 2020 選舉,可將個人履歷寄到自我推薦信箱「 2020 @npptw.org」,再由提名小組評估;候選人操守是時代力量向來最重視的,若擬參選人過去涉嫌刑事犯罪或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遭判刑或起訴者,要盡告知提名小組,否則決策委員會得撤銷參選資格。

媒體詢問,在同一個立委選區若有挑戰者,是否有現任優先機制。陳孟秀說,提名辦法中沒有包含「現任優先」這項,現任立委已包含在提名小組的詢問範圍內,「但沒有所謂現任優先」。

至於是否有預計的提名人數,陳孟秀說,目前一直徵詢適當人選, 2020 時代力量絕對不會缺席,會盡量爭取各方優秀人才參選;在區域立委提名辦法公布的一個月內,在 5 月 10 日截止後,就會進行確定人選,預計 5 月中旬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時代力量 2020 年區域立委公職選舉提名辦法明定,提名小組進行立委候選人的決定過程,應徵詢現任立委的參選意願、各地方黨部主委意見,也可以徵詢其他黨公職意見,地方黨部主委若有建議候選人,可以檢具名單送交提名小組。

提名辦法規定,提名小組應就爭取提名的候選人進行立委參選條件的綜合評估,包括但不限於個人學經歷、認同時力黨章、基本主張、理念、參與公共事務經驗、社會影響力、專業領域,及各該選區評估等;擬參選人須具備有效黨員身分,且無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

提名辦法也明定,若同選區有 2 名以上爭取提名的候選人,且經審核後都認為適合者,將先由提名小組協調,若協調不成,再由提名小組協調進行初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