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短期延後不被看好 歐盟建議延長一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英國首相梅伊前往德國和法國爭取支持,希望把脫歐期限從 4 月 12 日延到 6 月 30 日,不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歐盟應該考慮給英國更「彈性」的延長時間,最長可以到一年。

英國原本的脫歐期限是在 3 月 29 日,之後延後至 4 月 12 日,但是在國會陷入僵局的窘境下,又希望延後至 6 月 30 日。

梅伊(Theresa May)今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希望爭取再度延後脫歐的支持,她之後也前往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

梅克爾與梅伊會面後表示,有可能把脫歐期限延後至今年底,或是明年初。梅伊也和馬克宏討論到下個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表示政府「非常努力」試圖避免參與選舉。

梅伊趕赴歐洲延長脫歐生命線的同時,保守黨則在倫敦繼續與在野黨工黨舉行危機會談,試圖打破僵局。

不過,圖斯克(Donald Tusk)顯然不看好梅伊政府能在短期間內打破僵局。

他寫信給歐盟領導人,表示「很難相信」英國能夠在梅伊提出的期限,也就是 6 月 30 日之前,讓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他並表示,准許延後期限應該要有附帶條件,例如不再重開脫歐協議協商。

他表示,如果僅把脫歐延長至 6 月 30 日,在這麼短的期限內,只是又一次製造了迫在眉睫的危機感。

梅伊的要求明天將在歐盟緊急峰會上接受表決。圖斯克表示,如果歐盟理事會完全否決延長脫歐期限,「就有可能意外無協議脫歐」。

他表示:「一項可能性是彈性延長脫歐,可以依需要延長,不過最長不超過一年,因為如果超過一年,有部分重要的歐盟計畫需要獲得一致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