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一架F-35A戰機 可能已墜青森縣外海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航空自衛隊表示,今天下午 7 時 27 分(台灣時間 6 時 27 分)左右,航空自衛隊一架最新型 F-35A 戰鬥機在青森縣三澤市外海飛行訓練時從雷達消失蹤跡,可能已墜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架 F-35A 戰機是隸屬於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的戰機,機上有一名 40 多歲的駕駛,戰機大約今天下午 7 時左右從三澤基地起飛。 7 時 27 分左右約在三澤市東方約 135 公里的太平洋上空訓練飛行時從雷達消失蹤跡,無線通訊也同時斷訊。

三澤市位於青森縣東部太平洋岸,青森縣是本州島最北的一縣。

這架從雷達上消失的軍機當時與同型的其他 3 架戰機在訓練飛行,事前沒有傳出有異常情況的通訊。

航空自衛隊從雷達等情況研判,這架戰機可能已墜海,正急著確認詳細情況。目前航空自衛隊的救難機、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及護衛艦等正前往搜索。

F-35A 戰機是由美國等 9 國共同開發的,具備雷達不易追蹤的匿蹤性能,屬最先進的戰機,航空自衛隊 2018 年 1 月起開始部署,目前三澤基地有 13 架。

F- 35 戰機依機體性能不同分為 A 型、B 型、C 型 3 種機型。防衛省計劃引進 105 架 F-35A 戰機,是從地面起降的戰機。另外,也計劃引進 42 架可從艦艇起降的 F-35B 戰機。防衛省今年 1 月公布的 F-35A 戰機平均每架價格是 116 億日圓(約新台幣 33 億元)。

2018 年 9 月美軍一架 F-35B 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訓練時發生墜機事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