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國會選舉11日展開 民調:執政聯盟勉強過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第 17 屆國會下議院大選將在 11 日展開第 1 階段投票,選前 4 份民調的平均數據指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執政聯盟將取得勉強過半席次。

路透社報導, 4 份民調的數據顯示,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導的聯盟,預計將贏得下議院 545 席中的 273 席,勉強取得過半。上屆國會選舉,執政聯盟贏得 330 多席。

民意調查機構 CVoter 的民調最保守,預測執政聯盟拿下 267 席,另一機構 Times Now-VMR 的民調最樂觀,執政聯盟能奪得 279 席。

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和友黨的席次預計將增加一倍以上, 4 份民調的平均數據顯示能拿下大約 141 席。

今年 2 月,巴基斯坦境內一個極端組織在引發印巴領土爭議的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 40 名印度安全部隊人員喪命。在過去 4 天公布民調的大多數民調機構則指出,莫迪的支持度因為近來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而有所提振。

印度下議院大選從 4 月 11 日到 5 月 19 日,分 7 個階段在 29 個省、 7 個直屬中央聯邦政府管轄的行政區進行投票,近 9 億選民要在 104 萬個投票所選出 543 席國會議員。

由於印度幅員遼闊且人口眾多,加上採用的電子投票機及維護選舉秩序的安全部隊人數有限,計票工作將耗時 1 個多月,直到 5 月 23 日才能公布投票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