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上調台灣GDP估值 經濟部:春天來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皆為 2.5 %,上調先前預測;經濟部表示,近期國際局勢及國內整體產業都有復甦跡象,「感覺是春天來了」,不必像之前那麼悲觀。

IMF去年 10 月預估台灣 2019 年經濟成長率為 2.4 %,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則上調為 2.5 %,並預估明年維持 2.5 %。經濟部官員分析,從國際局勢來看,雖然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下調,但並非一次重摔,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出現進展,整體情勢較舒緩,景氣也會慢慢好起來。

在國內產業部分,官員指出,美中貿易戰使台商回台投資腳步加快,近期可以看到許多台商回台投資案例,國內產線也提高產能,都是有利因素;從工業生產統計中也能看到美中貿易戰為伺服器、網通產品帶來轉單效應,成長很快,電子零組件今年第 1 季雖還在進行庫存調整,但 3 月之後有望受惠新興應用帶動。

此外,油價、金屬類價格回升,有助塑化製品及基本金屬訂單回穩,整體產業都有復甦情況,不必像之前那麼悲觀看待。

不過,官員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後續變化及手機市場飽和問題仍須持續關注,但廠商都很聰明,持續關注新功能與應用帶來的商機,並隨時做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