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雲林縣籲六輕設雙應變中心 經部願在救災防治給予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麥寮六輕台化三廠日前發生氣爆,雲林縣政府呼籲中央在廠區內設置毒物應變中心,且在附近成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9 日)指出,面對大型石化工業區的安全管理、救災防治整備工作,地方如有需要中央協助,經濟部願意共同努力,就具體相關事項做討論,讓石化業能在兼顧環保、安全的狀況下穩定發展。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 7 日發生氣爆,火勢延燒近 26 小時才撲滅,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縣政府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重罰新台幣 500 萬元,且於調查報告出爐前,勒令停工。對於六輕近 10 年來,工安氣爆事件頻傳,縣府也呼籲行政院在六輕廠區內設置毒物應變中心,並在附近成立國家級災害應變中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9 日受訪時指出,災害防救法已有規範相關的主管機關,政府也有各類災害的應變辦法,不過,經濟部作為石化產業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當雲林縣面臨相關的防災救助能量不足,需要協助時,經濟部願意與地方共同努力。他說:『(原音)需要中央協助的部份我們可以具體來討論,有哪些工作要一起來共同的執行,讓石化產業能夠在台灣,在兼顧環保、安全的狀況下穩定發展,有什麼樣工作可以共同來努力的,經濟部都願意一起來努力。』

曾文生也強調,雲林縣府提出的是較為概念性的訴求,後續還是有賴中央、地方共同討論,盤點大型石化工業區的安全管理、救災防治整備工作,包括廠商自主管理前,所有場內設備的安檢如何強化、災害時如何有效控制、完成救災等工作,中央進而提供協助,才能達到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目標。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