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光春國小沒網球場 連3年訓練出國家代表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潮州鎮光春國小沒有網球場,靠著地下室停車場、綜合球場及向校外借球場練習軟式網球,成軍 5 年的軟式女網隊連 3 年代表台灣出戰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

光春國小軟網女將 2017 年取得全國冠軍,代表台灣出戰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獲得亞軍,去年再戰日本奪下冠軍,今年再度取得出戰日本門票,將在 8 月出戰。

這個 5 年前一成軍就拿下全國冠軍的女軟網隊,很難想像至今在學校仍沒有網球場,學生們的練習場除了晴天在綜合球場練習外,雨天則在學校的地下停車場對著牆壁練球,每個人一練就是 500 顆或 1000 顆球,又或是到潮州鎮的網球場及坐火車到隔鄰的南州鄉向學校借球場練習。

克難練球,組成網球隊的教練管海生表示,大學畢業後回潮州家鄉教體育,一開始教網球,中間因在各校輾轉,斷了網球的教學,直到 5 年前,他早期教過的學生鼓勵他再教網球,以免他的技術斷層。

管海生說,他當時問學生對網球有沒有興趣,男學生沒有人回應,女學生則回應「網球是什麼?」就這樣,他帶著當時國小 3 年級對網球好奇的幾名女學生開始打網球,向早期教過的學生募集舊球拍,沒想到第 1 年就打進全國冠軍。

由於連年打出好成績,光春國小女軟網得到了家長支持,更讓球員產生榮譽和成就感,目前從國小 3 年級到 6 年級練習打網球的有 60 多人,甚至有家長 1 年級就讓孩子跟著管海生練習,而 3 年來出戰日本的球員約 10 人,有 6 、 7 人連 3 年出戰。

球員中,部分是中低收入戶,管海生教球也要教孩子的品格,曾經有一名隔代教養的女球員在拿到全國冠軍後,行為產生偏差,管海生去年禁止她出賽日本,孩子為了能到日本,歷經 1 年多的自我行為矯正,今年,管海生才讓她出賽。

「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是網球選手的夢想,就像棒球界的甲子園一樣」,管海生問學生「是不是能幫老師完成這個夢想」,沒想到學生們竟真的完成了,而且連 3 年出賽。

連 3 年成為國家代表隊,光春國小是不是可能爭取到一個正式網球場,光春國小校長黃大峰表示,目前不可能,因為學校已沒有腹地,球員仍得克難練習。

8 月就要出賽日本,目前這個國家代表隊還在籌措球隊的出國費用,黃大峰與管海生表示,目前還缺大約新台幣 30 萬元,正積極募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