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甲媽遶境美味米糕 林農章敬獻3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西螺人林農章今天推車載著蒸籠、捧著盤子,站在西螺大橋上分享米糕給隨香信徒。林農章歡喜敬獻近 30 年,是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焦點之一。

9 天 8 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進入雲林縣,上午在西螺街道已紛紛出現徒步或騎車隨香信眾,拿著鮮明標誌、綁著符令的令旗,還有迎接大甲媽祖的陣頭隊伍齊聚西螺大橋附近,呈現年度盛大場面。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洪瑩發說,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近幾年吸引年輕族群參加而更顯盛大,原因除了風潮及流行,還有信仰同溫層的凝聚力,並展現年輕人的特殊化,台灣媽祖信仰已成為全球華人仰望的中心。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盛況中,在西螺大橋上敬獻素食米糕近 30 年的西螺人林農章,今年依舊出現在橋上,全家兒女、孫子輩總動員,用推車載著一層層堆疊的蒸籠,手捧盤子裝盛米糕站在一旁,讓經過的隨香信眾取用。

今年 77 歲的林農章說,以前自己辦桌做外燴,有感於大甲媽祖進香隊伍綿延幾公里,車隊等候時刻,「怕媽祖餓肚子」及隨香信徒吃東西不方便,所以自製素食米糕敬獻,每年都準備 3000 至 5000 個。

林農章敬獻素食米糕,準備的數量要看進香日程是假日或非假日,他說,今年是非假日,所以準備 800 台斤、約 3000 個,用的是西螺米,內餡有香菇、素火腿、素肉鬆、麵筋等。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徒步隨香 10 多年的黃姓信徒說,每年經過都要找到阿伯、吃素食米糕,真的特別香甜,是單純的美味,若沒有早點拿,可能不到 20 分鐘就被拿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