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邦盼放寬建校生等限制 蘇貞昌:會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通廠智邦決定回台擴大投資,總經理李志強說,希望政府能放寬建校生工作、外勞召募與中國技術人員來台相關限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好好處理,既然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政府要解決缺人、缺地等五缺問題。

蘇貞昌今天親率經濟部長沈榮津與移民署長邱豐光等人前往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智邦參訪,智邦董事長郭飛龍、執行長黃安捷與李志強出面接待。

李志強簡報指出,智邦成立於 1988 年, 1995 年在台灣股票上市,目前在中國有 20 條生產線,新竹總部有 3 條生產線。

李志強說,智邦今年將在竹南設置 5 條生產線,估計需要 1173 人,中期目標是希望能建置 1 萬坪用地的下世代技術生產基地。

智邦目前在人員召募面臨困難,李志強表示,智邦過去與學校合作,只是建校生工作規定限制相對彈性較小,建議政府考慮放寬建校生工作加班等彈性。

外籍勞工召募也有限制,李志強表示,希望政府能增加外籍勞工召募限制的彈性;另外,希望政府也能放寬有關中國技術人員來台協助產品自中國移轉回台灣生產規定。

蘇貞昌說,時代一直變化,政府法令相關政策也必須與時俱進,既然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吸引外資進來,政府要解決缺人、缺地等五缺問題。

蘇貞昌表示,智邦是台商回台投資的領頭羊,既然還有人的問題有待解決,政府要好好處理,今天經濟部等相關部會人員也來智邦,就是希望能找出問題解決方法,不是為失敗找藉口,而是為成功找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