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選是否延後 總統:黨要有自己意志與決定

蔡英文總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否延後表示,這一局牽動黨的未來、現在的執政及國家的未來,黨須有自己的意志與決定,要做什麼決定,希望能跟大家商量,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並回答記者提問;記者問到「蔡賴配」是否是可以勝選團結的方案,以及對「賴蔡配」的看法,蔡總統表示,這一局還是讓協調小組去協調一個最合適的勝選組合,希望黨能夠有最大的空間與彈性。

記者追問,要有最大的空間與彈性,是否需要延後初選。蔡總統說,昨天她向黨表示,這一局不是她與賴清德兩個人的事情,這一局牽動黨的未來、也牽動現在的執政以及國家的未來,所以黨必須有自己的意志與決定。

總統說,黨要做什麼決定,她希望能夠跟大家商量,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

被問到總統面對現在很多不利的環境,是否還是那個可以帶領民進黨勝選的人。總統表示,團結勝選是目標,「我現在就是總統,正帶領這個國家,尋求連任是我的責任」,作為一個總統,爭取連任而且一定要達到連任,這是總統最重要的責任。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 12 日截止,尋求競選連任的蔡總統和黨內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首度會面,分別各自陳述想法和立場。民進黨 10 日將再次召開中執會,由總統初選 5 人協調小組向中執會提出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