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機越台海中線 國防部:飛彈部隊啟動接戰

F-16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共軍戰機上月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後,總統蔡英文指示針對挑釁要「強勢驅離」。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國軍都有針對各狀況研擬應處規定,除空軍外,也有地面飛彈部隊進行接戰程序。

共軍 2 架殲 11 戰機上月 31 日上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空軍除了在空機外,多架戰機也緊急升空攔截。蔡總統隔天也指示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會後接受聯訪時,有媒體問及國軍對於「強勢驅離」的作為及動作。陳中吉回應,針對細項不便說明,但國軍都有針對各個狀況研擬應處規定,且除了空軍外,還有地面飛彈部隊提升戰備,並進行接戰程序。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昨天在立法院建議,應重組 S – 2 T 反潛機執行海峽中線監察任務。陳中吉強調,我國國軍是台海和平的守護者,不是麻煩製造者,應譴責中國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