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銀行:2018年對開發中國家匯款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 2018 年匯給貧窮和開發中國家款項創新高,今年外國匯款同樣也會是這些國家最主要的外部融通來源。

移工去年匯回中低收入國家的款項約為 5290 億美元,比前一年高了 9.6 %,也創下紀錄。

根據世界銀行,今年匯款金額應會高達 5500 億美元,使得外國匯款成為最大外部融通來源。

對南亞匯款增加 12 %,來到 1310 億美元,對東亞匯款則增加近 7 %,來到 1430 億美元,對撒哈拉以南非洲匯款成長 10 %,來到 460 億美元。

美國經濟強勁成長的同時,來自波斯灣國家和俄羅斯的外來現金流也跟著成長。

排除中國,這些匯款達到 4620 億美元,較同期外國直接投資 3440 億美元高出許多。

聯合國 2015 年訂定的發展目標,有一項就是把匯款成本減少到 3 %。

但 2019 年第一季銀行平均收取 11 % 費用,郵局則收取 7 %。

報告主要執筆人芮瑟(Dilip Ratha)發布聲明說:「匯款的高成本減少了匯款的好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