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被要求改姓 張韻明躍升人氣美劇要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氣美劇「良醫墨非」中唯一台裔演員張韻明(Christina Chang)昨在台受訪,她透露出道後曾被要求把「張」的英文姓氏改掉,否則全名無法放在新戲宣傳看板上,但她堅持保留。

張韻明在台北出生,父親是菲律賓籍台裔,母親為美國人, 17 歲時張韻明移民到美國堪薩斯州,曾演過「CSI犯罪現場:邁阿密」及「 24 小時反恐任務」等劇,這 2 年因演出當紅美劇「良醫墨非」(Good Doctor)更受注目,第二季起被擢升為固定主要角色,昨天受到福斯傳媒集團邀請與台灣媒體互動。

此行是張韻明相隔 16 年後再訪台,她發現台北如今有捷運、交通很方便,甚至感覺比以往更乾淨,老公還想搬來台灣住;她也笑說,雖然老公吃了雞爪很喜歡,但嘗試臭豆腐卻不太能接受。

擁有東方臉孔的張韻明勇闖美國演藝界,她坦言,當初面試角色時,亞洲演員較少,很多人問她是否能去學「功夫」,甚至曾遇過要求她把華人的英文姓氏改掉,指Christina Chang這個名字不適合放在新戲宣傳看板上,改掉往後或許也能獲得更多演出機會,但她堅持「Chang就是我的姓氏,這是我的選擇」。不過,她說,現在華裔演員去面試選角的情況,已比 10 幾年前容易許多。

張韻明在「良醫墨非」裡飾演優秀幹練的外科醫生,談及表演困難部分,她笑說,開刀戲時必須表現得很自然,一邊專業感十足地說出醫療名詞,一邊快速進行手術,還要配合各種鏡頭角度不斷重複演出;她雖然不怕血,但有次在大體室演戲時,以為檯子上是被解剖過的假人,沒想到是真的演員,當「大體」打開眼睛時把她嚇得半死,直呼太逼真。

「良醫墨非」全劇主要在加拿大搭景拍攝,張韻明透露,觀眾在鏡頭裡看到的醫護人員都是真的護士,所以每個動作都非常到位,也不需要教學彩排,更添加真實性,全新第三季預計 9 月首播,StarWorld頻道會同步播出。

此外,好萊塢近期「反性騷擾運動」(#Me Too)延燒,對於此事的看法,張韻明直言「這是很重要的議題」,認為這能讓女性更能發聲並保護自己,而她身為女演員,雖在工作環境中有過言語不妥的遭遇,但不至於被人毛手毛腳,直言「我是幸運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