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賴會 總統提出維護執政國家利益為優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會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轉述,蔡總統在會中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對國家人民的責任,總統會以維護執政及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

爭取連任的蔡總統面臨參加總統初選的賴清德挑戰,初選協調至 12 日截止,在協調關鍵倒數 5 天,蔡賴兩人在民進黨中央安排下,於今天下午會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初選過程尊重協調小組安排,目前蔡總統也全力配合協調小組作業。今天的會面中,蔡總統強調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對國家人民的責任,總統會以維護執政及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

另外,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透過官方 Line 貼文指出, 2014 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保障提名所有連任的縣市長,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拚政績,這是蔡總統首度針對黨內保障現任者的作法提出見解。不過,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民進黨有初選制度,不能像小孩吵著要糖吃,應該尊重體制。

對於張葉森的說法,張惇涵表示,總統的 Line 貼文,是回顧總統與民進黨重要時刻的老照片系列,講的是 2014 年的歷史事實,「何來吵著要糖吃之說?相信張社長也不會認為,當年連任的縣市長也是吵著要糖吃。」

民進黨啟動初選作業,協調時間到 12 日止,政見發表會 13 日到 14 日,民意調查時間 15 日到 17 日,中央執行委員會 24 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