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廠房出租9成產值僅60億 農科盼成正式機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今天訪視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發現,農科廠房出租率達 9 成,去年產值卻只有新台幣 60 億元,原因是公司設在台北。農科向立委反映,盼成為正式機關,以彰顯農科效益。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屏東地區農經建設,下午在農科舉辦座談,出席的人包括立委蘇震清、莊瑞雄、鍾佳濱及周春米助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農科主任張淑賢等。

蘇震清納悶,農科已建設的 233 公頃土地,廠房出租率達到 9 成,去年產值卻只有 60 億元,認為「不應該只有這樣」。經張淑賢說明後,原來是營業額超過某個基本數額,農科就要收千分之二管理費,有些工廠公司設在在台北,產值就報在中央,並未報在園區。

蘇震清建議農科想辦法做些修正,以免被誤會效益不彰,辛苦被抹煞。

張淑賢請求立委們支持農科籌備處成為正式機關。張淑賢表示,農科為台灣唯一以農企業為核心的產業聚落,組織功能及業務職掌都與科技部所屬竹科、中科、南科管理局相當。

張淑賢說, 2003 年與農科籌備處同時成立的中科園區開發籌備處, 2007 年就已獲准通過成立管理局,提升投資意願,加速產業聚落成型。

張淑賢表示,目前農科編制員額 40 人,面對近 400 公頃腹地的管理與開發維運,以及超過 100 家農企業的產銷輔導與進出口管理等等,實無法滿足農業快速轉型及產業發展需求,更不用談未來北、中地區衛星園區的管理與維運。

蘇震清明確支持籌備處成為正式機關,並要求農委會等單位加快腳步,務必在這一屆立委任期結束前完成相關立法,使農科籌備處得以成立正式機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