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主與北韓交往學者金煉鐵 接掌南韓統一部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今天正式任命主張與北韓交往的學者金煉鐵出任統一部長官,儘管金煉鐵支持與擁核的北韓合作引發爭議。

文在寅即將飛往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前夕,南韓政府發布金煉鐵(Kim Yeon-chul)正式接掌統一部消息。今年 2 月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越南河內舉行的峰會破局,文在寅赴美,盼能促成美國與北韓重啟對話。

立場鴿派的文在寅,於川普和金正恩之間往來協調兩人的對話進程,他的居間斡旋曾促成去年 6 月,川普與金正恩的新加坡首次會晤。

不過南韓與美國這兩個在安全合作密切盟邦,就處理北韓問題上仍不時意見分歧。長久以來一直倡議與北韓交往的文在寅,經常致力推動兩韓間的合作計畫。

上月披露打算延攬國營智庫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領導專責對北韓事務的統一部後,文在寅遭遇猛烈抨擊。

金煉鐵支持與北韓對話也是文在寅長期親信,針對涉及北韓的高度敏感議題,一向勇於表達不同於一般觀點的看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