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班牙總理:加泰隆尼亞不會獨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oenomias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 7 日告訴支持群眾說,若是讓他領導的社會勞工黨(Socialists)再度執政,加泰隆尼亞不會獨立,也不會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民投票。

桑傑士在北部的薩拉戈沙(Zaragoza)一場社會勞工黨的選舉造勢活動上說:「不會就是不會。」西班牙將於 4 月 28 日舉行國會大選。

桑傑士說:「若是社會黨再組成政府,將不會出現加泰隆尼亞獨立,加泰隆尼亞也不會就獨立舉行公民投票,並且西班牙憲法在加泰隆尼亞也不會遭到違反。」

在桑傑士發表演說之前,在加泰隆尼亞的社會勞工黨地方領袖伊塞塔(Miquel Iceta),3 月底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假設在一場公投中,「65 %的加泰隆尼亞人想要獨立,民主就必須尋找一種機制加以執行」。

伊塞塔的上述說法遭到右翼的反對派人民黨(People’s Party, PP)強烈抨擊,因此她後來否認這項說法,但是伊塞塔的話卻使得桑傑士遭到反對派質疑社會勞工黨準備跟加泰隆尼亞的分離份子,達成有關獨立的協議。

12 名加泰隆尼亞領袖無視法院禁令,2017 年 10 月 1 日發動一起受到全球矚目的獨立運動,目前正遭到法院審理中。

許多加泰隆尼亞獨立份子辯稱他們領袖是因為政治因素遭囚禁,並且不會獲得馬德里法院的公平審判。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